別怕跟我講你的裝潢預算!

「老闆,這個這個這個我不要,其他的做。」 在裝潢的過程中,變更設計是很常見的,無論是在規劃階段或是已經開始施工,有時是因為到了現場,當業主發現跟想像中不一樣,或是突然聽到或看到新的想法,趕緊進行修正。 但我今天講的不是這個,而是在規劃過程中所發生的變更設計。很多客...



「老闆,這個這個這個我不要,其他的做。」

在裝潢的過程中,變更設計是很常見的,無論是在規劃階段或是已經開始施工,有時是因為到了現場,當業主發現跟想像中不一樣,或是突然聽到或看到新的想法,趕緊進行修正。

但我今天講的不是這個,而是在規劃過程中所發生的變更設計。很多客人在討論的時候,遲遲無法說出裝潢的預算,便直接進行規劃,但往往到了二次圖面討論確認細節後,才發現金額超出太多太多,這時就會開始進行刪減的動作。


但其實身為一個設計師,在規劃的當下想的不僅僅是單獨一個櫃體,或者是一面牆,而是考慮整個空間的動線,融入使用者的身高、使用習慣,以及置入現有空間的畫面所得出的圖面。但是即使設計的再好,卻有可能因為你預算的關係,把原本規劃的完整空間,為了達到預算,這邊扣一些、那邊小一些而變得破碎不已。

其實如果在一開始訪談過程中,你就先告訴我,你有多少錢可以花,我們就會因為你的預算去考量怎樣在這個預算內,讓你好用、好看、好滿意。因為『裝潢的複雜程度來自於你的口袋深度』。

就像明明只能買T牌的汽車,但是卻跑去L牌的展售中心,即使你看到很滿意的車型,不管再怎樣精簡內配,還是沒有辦法帶走的。所以,下次在進行裝修的資訊時,別忘了跟我說,你的預算在哪裡喔,我會努力達成你的願望的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