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家具號稱低甲醛,為什麼安裝完還有味道?

有客人來信詢問: 『林先生您好,雖然我不是購買你們家的系統家具,但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我打開櫃子時總覺得味道很重?這是正常的嗎?』 其實,在系統廚櫃安裝過程中會產生異味的主要來源不外乎以下三種狀況 一.板材本身的味道 所謂的系統板材,學名:塑...



有客人來信詢問:
『林先生您好,雖然我不是購買你們家的系統家具,但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我打開櫃子時總覺得味道很重?這是正常的嗎?』


其實,在系統廚櫃安裝過程中會產生異味的主要來源不外乎以下三種狀況

一.板材本身的味道

所謂的系統板材,學名:塑合板(Cns2215國家標準定義為粒片板,Particleboard)。其做法是將橡木、櫸木等十餘種木材打碎成纖維粒片粒狀,再以特殊用膠經由高溫高壓聚合製成,其製作過程不需砍伐巨木,亦可利用再生木製造,由於具有再生天然環保無汙染等特性,因此又被稱為環保板材。

味道的產生有時候是原材料樹種的味道,若回收材樹種為果樹,則稍微較重,如材料含有樟木就會有樟木的味道,這是天然的味道。甲醛是一種氣體,會透過板料加工處(如鑽孔處)慢慢釋放,雖然F3(E1)是國家標準最基本的要求,但即便有味道,也是國家標準之內,只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,半年後應可改善。


二.清潔劑刺鼻味

如去漬油或甲苯,如去漬油或甲苯只要用濕布輕擦及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即可消除(因為安裝師父完工後,清潔是必然的程序,不過公司目前使用3M的除膠劑,是檸檬香味的哦❤)

三.完工後收尾時使用之Silicon(矽利康)味道

這個步驟也是安裝師父收尾的標準作業程序(S.O.P),亦請你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近5-10天即可消除。(要記得打完Silicon後當天請不要掃地或是用手去摸,會有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XD)

四.若還是不放心,可以送商檢局或SGS測試是否滿足簽約條款之材質規定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