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瓦斯爐寬10cm最會吸 譚敦慈:讓抽油煙機多轉5分鐘

最近食安危機重重,讓很多人開始關心怎麼吃才能吃出健康!毒物權威林杰樑醫師遺孀、林口長庚護理師譚敦慈27日和民眾分享「開門7件事避毒法」, 像使用完抽油煙機不要馬上關掉,讓它多轉5到10分鐘,可以把懸浮微粒再抽乾淨一點 ;另外,用微波爐加熱別一次加熱到底,採取漸進式加熱,也...



最近食安危機重重,讓很多人開始關心怎麼吃才能吃出健康!毒物權威林杰樑醫師遺孀、林口長庚護理師譚敦慈27日和民眾分享「開門7件事避毒法」,像使用完抽油煙機不要馬上關掉,讓它多轉5到10分鐘,可以把懸浮微粒再抽乾淨一點;另外,用微波爐加熱別一次加熱到底,採取漸進式加熱,也能降低食物和器皿變質的風險。

譚敦慈表示,抽油煙機怎麼安裝也有不少眉角,像是和瓦斯爐最好差距70公分,而且抽油煙機最好比瓦斯爐寬個10公分,才能達到最佳吸力;此外,抽油煙機的管路轉折也別太多,長度在5公尺以內才能有效排煙。

譚敦慈指出,家家戶戶必備的微波爐也有不少禁忌,像是塑膠、美耐皿等材質的器皿最好別用,以免釋放毒素,改用玻璃或瓷盤相對安全;至於加熱方式,她建議取漸進式加熱比較好,「你預定加熱2分鐘,可以50秒、50秒慢慢累計,你熱了50秒拌一拌,再熱一次50秒再拌一拌,漸進性的加熱是最安全的。

許多人認為微波爐會釋放電磁波好危險,但譚敦慈說,只要使用時和微波爐保持一個手臂長的距離,而且不要直視微波爐的光線就能降低風險。此外,很多婆婆媽媽喜歡熬大骨湯,但熬煮30分鐘以上就可能釋放出重金屬,她也建議,可以放入洋蔥和香菜,就能煮出健康的火鍋高湯。

資料來源:東森新聞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