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水器裝廚房,一氧化碳中毒

「謝謝老天,終於將她救活了!」新竹市張姓母女前晚一氧化碳中毒,張媽媽使出僅剩游絲般力氣爬出屋外,求救當護士鄰居林佳穎。值大夜班的林一路為小女孩施作CPR,並將她帶出屋外,終於成功救回這對母女。 林佳穎激動著說,原本已昏厥的張媽媽,暈眩恍惚中「夢」到年僅7歲女兒「死了」...




「謝謝老天,終於將她救活了!」新竹市張姓母女前晚一氧化碳中毒,張媽媽使出僅剩游絲般力氣爬出屋外,求救當護士鄰居林佳穎。值大夜班的林一路為小女孩施作CPR,並將她帶出屋外,終於成功救回這對母女。
林佳穎激動著說,原本已昏厥的張媽媽,暈眩恍惚中「夢」到年僅7歲女兒「死了」,硬爬出門外求救,「母性」的光輝「更偉大」。

家住新竹市張媽媽,前晚沐浴後,緊接著幫7歲女兒洗澡,但洗澡中卻突然發現女兒毫無意識。

正當緊張時,張媽媽自己也暈倒,恍惚中宛如夢到「女兒死亡」,嚇得突然清醒,使盡全力,讓全身癱軟身子爬出屋外,拍打著鄰居住家鐵門「求救」。

在台大新竹分院從事19年護理工作「鄰居」林佳穎,原本前晚須值內科、腫瘤、肺癌等重症患者大夜班,當時正在家中休息,聽到門外紛亂拍打聲,還伴隨著「快救救我小孩」聲浪,二話不說,從臥室裡衝了出來,並衝進鄰居家察看。

護理經驗豐富的林佳穎說,當時看到小妹妹暈倒在澡盆裡,張媽媽癱軟地上,研判「一氧化碳中毒」,外加小妹妹全身冷冰冰、喪失呼吸心跳,趕緊對小女孩施作心肺復甦術(CPR),一分鐘內就讓小妹妹恢復心跳,並由救護人員接手送醫。

新竹市消防隊表示,到場時,林佳穎已抱著小女孩衝下樓了,隨即隊員們將癱軟在門口張媽媽「母女」倆送馬偕醫院,昨天凌晨轉送往林口長庚接受高壓氧治療。

鄰居們都激賞著說,還好鄰居是護士,才能在第一時間進行CPR,救回一命。

林佳穎心有感觸著說,小妹妹曾到家裡來玩,很可愛;要不是張媽媽昏迷中「夢」到「女兒死了」,才能靠著母親的毅力驚醒起來求救,真的「為母則強」。

消防局表示,張家熱水器放置在後陽台,而浴室窗戶打開直通後陽台,懷疑應是強風將一氧化碳吹入室內,才導致母女兩人一氧化碳中毒昏厥。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敏旭/新竹報導】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